深入交流促就业,共谋发展新篇章 ——会院师生走访北京银行

时间:2024-04-08 12:04:26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为帮助毕业生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寻找适合自己的就业方向。4月2日下午,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娄玮、团委副书记王鹏、就业专职辅导员陆灵娇带领一行学生代表前往北京银行进行走访。

北京银行讲解员首先带领会院师生参观企业内工作环境及工作氛围,介绍企业发展史及各业务部门情况,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北京银行“诚信、稳健、创新、共赢”的企业文化,初步了解该行业发展趋势以及该优秀企业成功的管理模式和运营策略。

随后,北京银行南昌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甘敬义、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陈彦、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陈群、银行部产品经理周雪晴、业务部经理彭文波莅临现场,双方进行进一步交流。陈彦针对北京银行发展情况,员工培养晋升机制以及薪酬福利体系等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其中着重介绍了“1+4N”的独特培养模式和清晰的员工职业发展规划,院学子提供了宝贵的职业发展规划指导。紧接着,周雪晴和彭文波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北京银行的成长经历与心得感悟,作为国际贸易专业11届和16届的校友,他们深入浅出的分享让同学们受益良多,对在校学生的职业规划具有启发与借鉴意义。

最后,同学们就银行业的发展趋势、入职要求以及福利待遇等方面积极提问。甘敬义等领导耐心解答,并结合自己的职业经历分享经验和见解,引领学生关注行业发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为适应社会发展做好准备最后,甘敬义和娄玮对同学们做出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脚踏实地,把握就业形势,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北京银行走访活动帮助学生通过实地走访的形式,了解工作氛围,拓宽职场眼界,对银行有了新的认识,同时有利于校企两方实现资源共享、人才互用、互利双赢,对推进我校与企业建立亲密链接,整合双方资源有着重要意义!

(文/会计学院 马晨菲 贾心恬  图/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