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铸党魂 不忘初心续征程

时间:2024-04-04 21:54:41 来源: 作者:会计学院 阅读量:0

  

   巍巍青山埋忠骨,朵朵白花祭英魂。330日,会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方志敏烈士纪念园,瞻仰烈士铜像、烈士墓,深情缅怀方志敏烈士为共产主义事业英勇奋斗的一生,弘扬方志敏同志革命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缅怀先烈 砥砺初心

  进入方志敏烈士纪念园园后大家都被园中庄严肃穆的气氛所感染。会计学院教工党员们在方志敏烈士铜像前肃立默哀,两位学员代表向方志敏烈士铜像敬献花圈,列队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追思中国革命的曲折历程,感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学员庄严举起右拳,以最洪亮的声音,最崇高的敬意,重温入党誓词。

回顾历史 传承精神

   大家来到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馆,这里陈展了方志敏英勇战斗、壮烈牺牲的光辉事迹。这里不仅是一个英烈事迹陈列馆,也是一次生动形象的党史教育、党课课堂。纪念馆内陈列着方志敏烈士的生平事迹、家庭背景、革命经历、思想信仰等方面的资料,让人深刻地了解到方志敏烈士的一生,了解当年那段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了解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

  方志敏的遗稿中写道:“为着阶级和民族的解放,为着党的事业的成功,我毫不稀罕那华丽的大厦,却宁愿居住在鄙陋潮湿的茅棚……屈辱,痛苦,一切难于忍受的生活,我都能忍受下去。”这一生,方志敏以身许党,始终怀有一颗奋斗之心。他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我们永志不忘,他的崇高精神照亮了我们不屈不挠、逐梦前行的奋进道路。

心怀感恩 奋进前行

  此次参观南昌市方志敏烈士纪念园既是一次悼念活动,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活动结束后,党员们感受颇深,纷纷表示作为党员,要铭记历史,传承先烈们的红色革命精神,积极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

  最好的缅怀是奋进,新时代的征程里,教职工党员必将继承英烈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大家同时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要无比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要以先辈的革命历程为启示,传承红色基因,与革命烈士精神同频共振。同时更加焕发斗志,牢记初心情怀与使命担当,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脚踏实地,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用心做好每一件事,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图文|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