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晰就业形势,上下联动落实 ——会计学院全面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

时间:2024-03-28 18:31:24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为积极落实学校就业工作部署,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近日会计学院多举措聚焦发力在组织领导、充分调研、统一思想、岗位拓展和供需对接上下功夫,注重提升实效,稳步推进,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走访九江推就业

为了解专升本联培毕业生情况,推进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3月8日,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德等学院领导老师前往江西财经职业学院同相关负责人就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座谈交流。随后,学院领导老师与联培毕业班班主任、学生代表就目前联培毕业生的就业进展和求职问题等进行经验交流,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就业自信,推动就业工作的开展

共建基地不断线

为帮助学生做好留学规划和准备,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3月19日,会计学院与江西燕兴出国留学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座谈双方就合作内容,建立实践基地等议题达成共识。本着学生自愿原则,燕兴将在语言类培训、比赛和出国等方面提供指导,并计划与学院共同组织开展暑期实习、大学生夏令营等活动帮助学生提升对语言学习的兴趣和能力,同时也为毕业生落实毕业去向提供发展思路,帮助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

班主任会形势解

层层联动合力推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20日,会计学院于恒瑞报告厅召开毕业班班主任会。会上学院领导与老师共同分析研判就业形势,结合学院整体情况以及各班级就业、考研情况,讨论就业工作开展举措,跟进学生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发动全体毕业班班主任重视并持续跟进毕业生求职进展,加强班级交流研讨,以确保抓牢抓实就业工作。

班支会议明对接

深入了解毕业班就业情况,明晰当前就业升学工作重难点,3月21日,会计学院于恒瑞报告厅召开毕业班支会。会上黄文德从就业、升学、参军入伍三个方面对毕业班当前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强调各班支应关注本班就业升学情况,动员班级同学参与春季招聘会挖掘学生参军入伍意向,做好征兵拥军建设鼓励同学们辩证看待考研,切忌盲目跟风。

推进征兵不停歇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为响应高校征兵相关政策,会计学院全面推进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在班支会、班主任会等众多场合进行征兵宣讲。学院老师以及优秀退役学生呼吁青年学子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激励学子们响应祖国号召,投身强军事业。同时,学院积极挖掘有入伍意向的同学,贯彻落实点对点谈心谈话,为学生细心解读征兵通知以及激励政策,提醒学生注意各项时间节点,为学生参军入伍做好服务支持工作。

会计学院将继续多措并举,打造就业服务多元模式;上下一心,逐层保障毕业生就业;内外合作,推进就业工作全面展开!作者/贾心恬 段潇楠 蒋博斌 作者单位/会计学院 图片作者单位/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