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走访企业,助推校企合作

时间:2024-03-12 08:53:54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33日至5日,原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丽会计学院院长周冬华、党委副书记肖安生、党政办主任闵建辉一行开学初合肥访企拓岗,先后走访中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局)容诚会计事务所等两家知名企业并看望慰问校友


       34日上午,中铁四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王天军,中铁四局人才发展院(党校)书记汪石洲,中铁四局财金部部长沈孝祥,人力资源部吴健等热情接待了刘小丽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会上,王天军介绍了企业的现状、产业优势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人力资源部吴健介绍了企业财务人员现状及未来的人才引进计划。汪石洲介绍了中铁四局人才研究院发展情况,并对双方合作提出建设性的建议。沈孝祥介绍了财金部人员情况及培训计划。刘小丽感谢中铁四局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近几年学校改革发展的情况,希望校企多走动,常沟通,加强交流合作,尤其是在人才培养、校企产教融合等方面多倾听来自企业的声音,更好地满足企业需求,共同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实现校企共赢。她表示,学校非常重视与中铁四局的合作,希望校企精准对接需求,尽快启动全面合作,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

34日下午,刘小丽一行走访了容诚会计事务安徽分所并进行了座谈。容诚管委会委员、芜湖分所所长朱宗瑞、容诚管委会委员毛伟,容诚人与文化部总经理江传群及部分容诚的校友代表等参加了座谈。

朱宗瑞所长对刘小丽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容诚的发展历史、分支机构布局、核心资质和人才力量等情况。她表示,江西财经大学是容诚的重要生源地之一,容诚高度重视并积极做好江西财经大学毕业生的培养成才工作,期待双方能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协同育人途径,实现学校与用人单位相互促进、共同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刘小丽教授介绍了江西财经大学以及会计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情况。她表示,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和容诚的合作基础深厚、前景广阔,在学科布局等专业优势上较为契合,希望双方能够继续深化合作机制,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毕业实训、校外导师等方面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与共建,期待企业到学校选拔人才,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35日下午,刘小丽一行来到校友企业视趣科技,并与安徽校友会校友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安徽校友会的发展建设,向校友们介绍母校办学发展成就,并希望校友们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次走访知名企业,深化了走出去、请进来、深合作的社会服务工作模式,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实现产学研的良性互动与校企生的多方共赢。(图文/会计学院闵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