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义刚

职称: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审计与会计理论

电子邮箱:175699351@qq.com

办公室:会计大楼407

  • 教师个人信息
  • 最新代表性成果
  • 承担主要课题
  • 专题
  • 获奖
  • 2007年毕业于获厦门大学会计系,获管理学(会计)博士学位。现任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财政部全国会计高端(学术类)人才、江西财经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审专家,江西省会计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专家、江西省审计学会理事。在《经济学(季刊)》、《会计研究》、《审计研究》等国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近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
  • [1]廖义刚、杨雨馨:“公共服务有助于降低企业劳动力成本吗?——基于地区教育投入水平视角的检验”,《经济学(季刊)》 待刊 [2]廖义刚、冯琳磬:“审计师合作关系网络、跨所流动与审计质量”,《审计研究》2023年第3期 [3]廖义刚、冯琳磬:“审计师合作关系网络与审计质量”,《会计研究》2022年第11期 [4]廖义刚、黄伟晨:“非正式审计团队与审计质量——基于团队与社会网络关系视角的理论分析与经验证据”,《审计研究》2019年第4期 [5]廖义刚、邓贤坤:“业绩预告偏离度、内部控制质量与审计收费”,《审计研究》2017年第4期 [6]廖义刚、陈汉文:“国家治理与国家审计:基于国家建构理论的分析”,《审计研究》2012年第2期 [7]廖义刚、张玲、谢盛纹:“制度环境、独立审计与银行贷款——来自我国财务困境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审计研究》2010年第2期 [8]廖义刚、张玲、谢盛纹:“杠杆治理、独立审计与代理成本——来自财务困境上市公司的实证发现”,《经济评论》2009年第6期 [9]廖义刚、王艳艳:“大股东控制、政治联系与审计独立性——来自持续经营不确定性审计意见视角的经验证据”,《经济评论》2008年第5期 [10]廖义刚、韩洪灵、陈汉文:“政府审计之职能与特征:国家理论视角的解说”, 《会计研究》2008年第2期
  • [1]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72072077)“圈子”文化视域下的审计行为与经济后果:基于会计师事务所内部审计师合作关系网络的研究。 [2]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项目(71762015)“社会网络关系与审计行为:基于审计师与客户高管双边视角的研究”。 [3]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项目(71362009)“多元化经营、环境不确定性与审计治理效应:基于资本成本视角的研究”。 [4]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项目(71162009)“外部审计监督、信息传导机制与投资效率:基于投资机会集视角的研究”。 [5]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10YJC790161)“高质量审计与债务治理机制的有效性:来自中国上市公司的理论分析与实证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