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江财】李志远:心存笃志,终至千里

时间:2023-03-18 15:09:59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个人简介】李志远,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浙江长兴人,20009月生。现任会计学院19A2班班长一职。曾获校“三好学生”、“学习标兵”、“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第二届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一等奖、香港会计师公会商业个案比赛30强、天平杯第十八届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二等奖、江西财经大学海外留学一等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参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国金证券投行部实习。现已被推免至厦门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学而有方,得而有径

书山有路志可攀,学海无涯勤能渡。刚步入大学时,大学生活的变化也曾让李志远感到迷茫,在几番思索过后他找寻到了自己的方向。李志远坦言,大学最忌讳的就是拿着高中那套学习方法运用到大学学习中去。过去三年,李志远认真整理每门课程的知识框架,理解知识内容并且把握知识核心,做到环环相扣、一丝不苟。他表示,单纯依靠意志力去完成一件事十分艰难,更重要的是明晰学习的目的,并逐渐从专业知识中找寻乐趣。此外,李志远在采访中还透露,未来专业知识快速更新迭代,行成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尤为重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是每位大学生都必须经历的探索过程。万番琢磨方成器,十载耕耘自见功!

博学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李志远的学习之路从不拘泥于书本和课堂,他积极从课外活动实践中汲取养分,扎根深壤,在各类竞赛和社会实践中获得佳绩。“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李志远拥有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国金证券投行部等多段实习经历。经历实习,李志远对专业知识,行业现状以及个人未来的职业规划都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同时为接下来的专业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学生工作方面,他担任班级班长,积极承担班级事务;作为就业部骨干,他曾协助来校企业进行校园宣讲、校园招聘等大型活动。从书本到课题竞赛再到实习,强学博览、钩深致远、慎思明辨始终是他的代名词,点滴的积累过后,李志远最终取得了诸多可喜的成绩。

以优秀典范,输榜样力量

忍受那不能忍受的枯燥,跋涉那不能跋涉的泥泞,负担那负担不了的重担,探索那探索不及的星空。李志远笑对学习生活中的点滴辛勤,坚持不懈地奔向心之所岸。对待学习,他笃志好学,刻苦钻研;对待生活,他保持热爱,乐观明朗。这样一个优秀典范又何尝不是身边同龄人学习的榜样。“始终保持自我的独立性和对生活的感知力”是他对会院学子们的美好寄语。

观榜样见贤思齐,学榜样躬身实践。李志远奋力探求的精神如同在沙漠里绿洲的航标,漫漫人生之路便有了前进的方向,祝愿他在今后进一步求学的道路上,保持初心,砥砺前行。(文/会计学院 张思萌 孙佳丽 胡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