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启亮教授研究成果被国际一流期刊JCF录用

时间:2023-02-17 21:25:20 来源: 作者: 阅读量:583

​近日,会计学院刘启亮教授的研究成果被金融学国际一流期刊《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录用并在线发表,论文题目为“Firms' access to informal financing: The role of shared managers in trade credit access”。该论文是和华中科技大学丁峰博士生、施汉忠博士,浙江大学研究员王文明博士、南京大学巫山博士合作研究的成果。

  该文研究了与主要供应商共享董监高如何影响公司商业信用的获取。利用中国上市公司的样本,本文发现共享董监高在帮助企业获得商业信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当公司信息不对称程度越高、所在地区社会信任度越低、经营更具创新性、行业异质性越大、面临的财务约束越大,这种效果越明显。本文的研究结果支持这样一种看法,即共享董监高可以减少信息不对称,促成企业与供应商之间建立起互信。本研究丰富了关于供应链关系中社会联系带来好处的文献,以及关于连锁经理和董事经济后果的相关文献。

【延伸阅读】

  《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是公司金融领域的权威学术期刊,旨在发表公司金融、公司治理等领域的高质量理论与实证论文。该期刊近5年平均影响因子为4.249,是SSCI一区期刊、ABS四星期刊,被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财经类院校认定为国际A类期刊,也是我校会计、金融学科的国际权威期刊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