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处长雷迎春为会计学院学生讲党课

时间:2022-11-19 16:54:41 来源: 作者:张欣怡 阅读量:0

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安全意识,11月19日下午,保卫处处长雷迎春会计学院第五十二期党校学员讲授党课培训第五讲,课程主题为“大学生安全教育”。此次课程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唐磊雯主持,党校全体成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本次党课。

课程伊始,雷迎春强调大至国家安全,小至个人财产安危,安全问题都极其重要。雷迎春谈到大学生们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尚不成熟,为保障人身安全,必须增强自身安全意识,掌握相关安全知识。

随后,雷迎春从学校安全机构、安全教育现状、校园安全环境、校园安全隐患、安全注意事项五个方面入手,逐一进行详细地讲解。雷迎春用通俗明了的语言并结合丰富的实例,向同学们形象地说明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以及鉴于不同情况,所需采取的具体做法与注意事项。

雷迎春重点谈到校园安全注意事项,具体包括防盗、防诈、防火、防交通事故、注重心理健康、创文明校园等方面。强调为了保卫校园安全,其中任何一个方面都不容忽视。在这一层面,雷迎春重点强调了校园电动车的使用问题,谈到学校将对电动车使用进行持续的严格管理,强化审批程序,保卫师生安全;同时,强调同学们要积极配合,规范使用,尽量做到“少买少骑”。

课后,四位党校学员通过提问或分享自身感悟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于本节党课的思考与理解。雷迎春对此一一解答,并提到学校保卫处将与时俱进、实事求是,不断改进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校园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将安全知识的理论学习与实际行动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促进多方力量“携手安全防范,共建和谐江财”。

本次党课的开展,增进了会计学院学子们对于安全问题的深入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素养,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园安全建设。同时,激励同学们在新时代浪潮中为成为安全素质良好、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而奋斗,为社会安全、国家安全发展作贡献!(作者/张欣怡 作者单位/会计学院 /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