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部长为会计学院学生讲授党课

时间:2022-11-19 16:41:00 来源: 作者:会计学院 阅读量:0

11月19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翔会计学院第五十二期党校成员讲授党课培训第授课主题为解读新党章。本次培训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唐磊雯主持,党校全体成员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党课。

“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讲课伊始,徐翔强调了党章的重要和地位随后为在座学员梳理了党章的历史沿革,对历次党章修改进行回顾,带领学员详细了解中国共产党走向成熟的历史进程

随后,徐翔详细解读了党章的总纲及条文,明确指出学好总纲是学好党章的要义。他进一步为学员们解读了党的性质、党的领导、基本路线、主要成就、历史任务等,以及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使学员们更加深入了解党章的具体内容。

最后,徐翔强调,党员不只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要做到思想上入党,而不是形式上入党。一合格的党员,应该把党员的义务刻入脑海之中,落实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时时刻刻贯彻党组织的要求。在面对如新冠疫情的危险时刻,党员要走在一线,做“最美逆行者”。

通过此次党课,全体学员对党章党规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学员们了解到如何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对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尽的权利和义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学员向党靠拢的决心和前进的方向。作者单位/会计学院 图/周锦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