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卢福财为会计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6 11:44:57 来源: 作者:蔡钰帆 阅读量:0

​11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卢福财教授会计学院师生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在恒瑞报告厅举行,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德主持

宣讲会上,卢福财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成就、指导思想、核心要义、战略举措、根本保障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先进理论作了拆解与分析,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卢福财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以理论作桨,扬实践之帆,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宣讲中,卢福财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会计专业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前景,引导同学们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卢福财强调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必须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六个“必须坚持”应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同时,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必须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的地位,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的丰富内涵,切实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要更加聚精会神,在践行人民至上立场上要更加坚定不移,在克服矛盾困难上要更加敢于斗争,在锤炼坚强党性上要更加主动自觉,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应有贡献。

卢福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使与会的师生代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更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者/蔡钰帆 作者单位/会计学院 图片作者单位/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