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部长叶绍义为会计学院学生讲党课

时间:2022-11-12 15:25:00 来源: 作者:张艺彤 阅读量:0

为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的“初心使命”意识,激发其内生动力,11月12日上午,会计学院举行了第五十二期党校第二次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的主题为“新时代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由校学工部(处)部长叶绍义主讲,学工办主任唐磊雯老师主持,党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展开。

围绕授课主题,叶绍义首先从两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这一概念。立足国内,我们正处于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党的建设正开创伟大新局面。立足国际,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

随后,叶绍义主要从“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关头豁得出来”三个部分向与会学员讲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怎样坚持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仰,勇担社会责任,培养奉献精神,争做先锋模范。

最后,叶绍义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关于理想、机遇、奋斗、挫折的寄语,指出全体学员应当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本次党课的开讲,体现了学校学院把学生党建工作融入思政育人工作全过程的协同实践,激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与会学员纷纷表示要反复审视自我,领悟责任使命,深刻思考成为先锋模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迈向强国复兴的伟大征程!(文/会计学院 张艺彤 /杨睿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