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入党动机 校领导走进会计学院讲党课

时间:2022-11-05 21:51:55 来源: 作者:唐磊雯 蔡钰帆 周锦朋 阅读量:0

​​

11月5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丽教授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题,为会计学院第五十二期党校近两百名入党积极分子上第一讲党课,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德主持。

刘小丽从党的章程入手,以“为什么要入党、怎样以实际行动入党”为起点,带领与会学员回望百年党史,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感悟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前赴后继、一切为了人民的艰辛努力与付出。同时,希望全体学员端正入党动机,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随后,刘小丽系统地向与会学员阐述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阐述了二十大报告中所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与中国担当,回顾了十九大以来五年的伟大成就和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从二十大报告大会主题、中心任务理解解读,阐述了落实二十大精神务必做到“两个结合”“三个务必”“六个坚持”“五个原则”“五个必由之路”,认真领会二十大报告新亮点新提法新精神新要求。

最后,刘小丽对“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怎样培养优秀人才、怎样成为优秀人才”进行了详细阐述,希望全体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精彩的授课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本次党课的开讲,彰显了学校学院对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的重视,进一步增强了会计学院学子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理解,激励青年学生爱党爱国、顽强拼搏、开拓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图文/唐磊雯 蔡钰帆 周锦朋  作者单位/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