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考博再创佳绩

时间:2022-06-10 15:57:22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    会计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考取博士人数再创佳绩,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13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被拟录取为博士研究生(见表1),录取学校有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暨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东北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

  近年来,会计学院践行牢抓研究生科研能力和科研精神的教育培养理念,努力为研究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浓厚的科研氛围。

  多方提供学习资源,扎实推进学风建设。为加强研究生专业知识和学术规范教育,提升学生案例分析和论文写作能力,会计学院定期邀请诸多学术专家和行业精英为学生开展线上或线下学术讲座,并定期举办文献综述、案例分析大赛,动员研究生积极参加校外各级本领域专业竞赛和学术交流活动。

  开展学术例会制度,提升学生科研能力。学院积极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制度,硕士生导师定期给所带硕士生召开例会,学生就近期一周内文献精读、课题进度、下周计划等内容进行汇报,导师引导其他同学进行交流讨论。此外,学院导师还会对学生的竞赛、论文、实习、就业进行综合指导。

  打造考博升学典型,发挥标杆引领作用。学院对进入名校读博的硕士毕业生进行宣传报道,深度挖掘其在校期间学习、科研等方面的突出表现,组织开展考博经验分享会,通过榜样的力量,引导低年级学生培养考博意识、坚定考博信心、树立考博方向。

  会计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本学科内涵式发展,多措并举,协同创新,争取再创佳绩,为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和质量提升添砖加瓦。(文/  蒋博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