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1-10-11 15:07:46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为深入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实现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工作指示精神,全方位指导就业工作的开展,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举办“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力争加大就业指导,提高就业质量水平,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

明确职业规划,掌握求职技巧

——就业趋势和职业规划指导讲座

9月18日上午,会计学院“就业趋势和职业规划指导讲”在蛟桥校区会计大楼一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中建一局的两位优秀校友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伊始,两位校友为会计学院毕业生进行了就业形势分析,帮助毕业生了解现代社会的热门行业和职位以及发展情况。随后,两位校友结合自身经历,对“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职业规划”进行了详细讲解,在讨论环节中,现场毕业生们也以组为单位开展“头脑风暴”,并分享小组讨论成果。活动最后,两位校友对毕业生们进行模拟面试及企业入职测评答题,校友就测评和面试结果向毕业生们细致地介绍了面试技巧“干货”和不同企业的面试规则。此次讲座使会计学院毕业生深入地了解到相关行业的就业趋势,引导毕业生明确职业规划,推动了会计学院后续的就业工作 顺利开展。

提升求职能力,实现自身价值

——大学生求职面试之自我介绍团体辅导活动

9月25日,会计学院“大学生求职面试之自我介绍团体辅导活动”顺利召开,会计学院就业辅导老师陆灵娇、邓雪伶和刘馨怡主持了本次活动。首先,同学们通过创意自我介绍的方式,加深了对同组成员的了解;随后,在辅导老师指定了具体求职岗位的情况下,小组成员再次进行针对性的自我介绍,并由每组选派的代表向其他组同学进行自我介绍展示。在热闹的展示环节中,三位辅导老师也及时地对同学们的自我介绍进行点评和总结。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纠正了同学们面试过程中对自我介绍环节的误区,掌握了“一鸣 惊人” 的自我介绍技巧。

树立正确观念,顺利毕业就业

——大学生就业观树立团体辅导活动

9月29日,会计学院“大学生就业观树立团体辅导活动”按期举行。会计学院就业辅导老师陆灵娇和刘馨怡主持了本次活动。活动开始后,同学们就使用滚雪球的介绍方式来介绍组员,并采用“一对一”或“一对二”的形式交谈了彼此的理想、兴趣特长等。随后,在两位辅导老师的帮助下,同学们进行了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职场性格测验,辅导老师根据不同的测试结果,一一向同学们推荐与职场性格匹配的岗位,帮助同学们早日树立正确就业观。

会计学院“就业指导月”活动的开展,落实就业政策全方位指导就业工作的开展,为会计学院毕业生拓宽了就业渠道,搭建了更广阔的就业平台,为会计学院2022届就业工作推动打下了坚实基础。(文/会计学院 陆灵娇 图/会计学院 就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