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推免工作会议

时间:2021-09-16 09:05:34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9月10日下午,会计学院推免工作组于会计学院新楼401会议室召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安生、团委副书记王鹏、专职辅导员及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肖安生首先传达学校推免工作会议精神,介绍本届推免标准与往年的不同之处,组织大家共同学习学校推免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随后,结合今年上级文件精神和学院实际,肖安生传达学院推免名额分配的基本情况,详细讲解推免流程。肖安生强调,推免过程需坚守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坚持德育为先,确保本年度应届本科毕业生推免工作科学高效地进行。紧接着,辅导员刘馨怡详细解读推免工作附加分政策中学科竞赛、期刊论文的认定标准,指出各班主任应当对推免工作高度重视,以班会等方式积极传达信息,切实维护学生权益,在推免工作实施过程中,以生为本,兼顾考生合理诉求。

推荐免试生是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的重要举措。为此,肖安生特别指出,在准备接收推荐免试生工作中,我院应采取系列对应措施,加强导师与推免生的联系、改进管理方式、加强宣传力度等方面对推荐免试生接收工作进行认真谋划和细致部署。同时会议明确,学院应积极开展推免宣传工作,力求使会院学子较全面理解推免流程,为学院未来开展推免工作、保留优质生源奠定思想基础。

本次会议旨在向分享会院学院推免最新讯息,为接下来的推免事宜提供整体指导。会议的开展有利于加深会院师生对推免流程、要求的理解,促进综合评价、择优选拔的推免评价体系的建立,选拔出具有创新发展潜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优秀生源。作者/熊凯婷 陈嘉铭 作者单位/会计学院 图片作者/华宁 作者单位/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