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八届ACCA就业力大比拼全国总决赛中勇夺季军

时间:2021-08-25 19:49:36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8月20日,第十八届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总决赛(JHC)在线成功举办,上万名观众通过直播间观看了本次比赛。我校会计学院会计18A3刘迪、会计19A1杨文澜和况月及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195邓丽婷四名同学组成的Luminary”代表队通过不懈努力,克服重重困难,继获得江西省赛冠军成都区域赛冠军后,成功斩获全国总决赛季军刷新了我校在该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今年的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赛事自三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超5700名在校大学生报名参赛。通过在线网申、初赛职业能力测试、复赛案例分析、区域决赛线下团队展示等多重选拔,最终12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总决赛现场,选手们置身于投资公司的商业情景,在新兴行业中选定一家公司进行分析研究,并从财务数据角度选择合适的估值方法对公司进行估值,提出合理的投资建议。我校学子凭借高度默契的团队合作、扎实的专业知识、独特新颖的展现形式以及稳定的临场发挥荣获全国总决赛季军。


备赛过程中,会计学院CPA中心主任吉伟莉副教授和宋京津教授担任指导老师,以深厚的学术功底和丰富的经验建议为选手们带来新的思路与创意。在老师们耐心细致的指导下,团队对案例分析、展示内容不断进行丰富完善,从中积累比赛经验。“Luminary”代表队队长刘迪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获得总决赛季军,很感激共同参赛的队友很感谢学院老师的耐心指导在一次又一次的备赛和临场发挥中,团队成员之间磨合更加默契,从中学习和成长了很多。

江财学子在本次ACCA就业力大比拼总决赛中荣获佳绩,充分展现了学子们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过硬的综合素质,也体现了学校对于专业教育和学科竞赛的高度重视。学子们也将继续在各大学科竞赛中锐意进取、勇攀高峰,努力成为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新创业型人才。 

【延伸阅读】

“ACCA就业力大比拼”(Job Hunting Competition,简称JHC)是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联合全国百余所高校和81家企业举办的年度商业大赛。该比赛特别模拟求职全过程,通过在线职业能力测评、案例分析、演讲陈述、面试问答等多元化的形式,营造真实商业氛围,帮助大学生为就业顺利转型。今年,大赛首次推出分省决赛,让更多在校学生提前体验职场、磨炼商业技能。同时,比赛提供近200个实习岗位,让高潜力的大学生能够尽早锁定就业机会,进入求职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