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大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1-06-22 16:58:25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为加强党员培养、建设党的后备力量,620日,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蛟桥校区召开了党员大会。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党委副书记肖安生、学工办主任唐磊雯出席本次大会,集中会议由詹雨涵主持。


集中会议于北区22栋党员活动室召开,各支部党员大会分别在5101教室、5103教室、5105教室、5205教室、5207教室、5209教室六处开展,会议均以“腾讯会议+线下”的方式开展确保每位同志的参与。本次大会新发展了严杰38名预备党员47名正式党员


肖安生:坚定理想信念,常怀感恩之心,建功立业新时代

肖安生1936年6月20日中共中央发出《致国民党二中全会书》的党史故事为开头,引出了今天的所讲内容。他从坚定理想信念、常怀感恩之心、到基层建功立业三个方面向发展对象们提出了要求肖安生强调,虽然我们现在处在和平年代,但是我们仍要坚定理想信念,因为理想信念是我们的灵魂,是共产党成功的基石。紧接着,他以一名同学的例子告诫我们,要学会感恩,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在讲话的最后,肖安生鼓励大家到基层就业,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设祖国,改变现在功利的就业观念。随后,詹雨涵带领全体预备党员发展对象进行集体入党宣誓。

黄雨虹:学党史,树榜样

黄雨虹以《觉醒年代》观后感引入并且回忆了自己去方志敏纪念馆的所见所闻,激发了与会同志对优秀党员的积极思考。随后,她从两个方面对在场党员提出了要求:首先,要加强党史学习,做好思想建设。她回顾自己所见到的新中国的发展,以自己的经历要求我们的党员要吃苦耐劳,勤奋努力。其次,她提出毕业生党员在学习、工作与生活方面应当争优创先,要经得起组织检查和群众监督。并且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遇到困难不退缩,冲在第一线。同时也要关心群众生活,履行党员的职责。集中会议尾声,黄雨虹做出总结“中央颁发‘光荣在党50年勋章’,这个勋章是褒奖也是期许它更是提醒提醒着我们——生命不止,奋斗不息,希望日后我们都能骄傲地说祖国建设有我一份!”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会计学院贯彻党建工作的重要环节。此次的党支部党员大会使广大党员将自己心中的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通过努力学习、踏实工作来建设祖国的实际行动,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五支部-郑力伟 作者单位/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