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在路上 ——会计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暨发展对象培训活动

时间:2021-06-21 14:09:43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加强校企党政共建,6月19日,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带领40余名师生党员、发展对象等,前往江西畅行公司南昌分公司进贤服务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暨发展对象培训活动。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巫过房,党办副主任段铄岩,以及南昌分公司主要领导及机关党支部党员代表陪同交流。


​到达进贤服务区后,服务区工作人员带领师生进行实地参观。该服务区于近期改造完成,改造后服区内部设备齐全,各区域功能划分明确。为能及时对过往司乘人员突发心脏疾病急救,首次在高速服务区引进了AED除颤器,把为群众办实事真真正正地落到实处。

李渡酒文港毛笔陶瓷......师生队伍跟随讲解员步伐,在实物、文献、照片中回顾江西的革命史、发展史,在看中学党史,在行中悟党史。讲解员向师生介绍道,服务区深挖属地红色资源、名人事迹,充分发挥其对外窗口优势,打造红色教育阵地,向过往人员介绍红色土地上的红色故事,厚植红色精神,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师生共同参观了服务区内特别设置的“沿着高速学党史”展厅,深切回顾了南昌起义的革命历史,同时,展厅内设有阅读角,师生在此阅读党史经典著作,学党史,悟思想,最后合影留念。


随后,师生观看了“同上一堂党史课”视频,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最新思想成果。观看后,黄雨虹指出,江西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服务区发挥了讲好江西红色故事的的模范作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以服务区的历史沿革引导大家感悟新时代中国发展成果,希望大家能够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巫过房也谈到,此次学习党史联结了高校与企业,希望大家能扎实自身,积极踊跃地投入江西这片红土地的建设中来!


学习党史永远在路上,培养党的后备力量不停歇,赓续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此次“沿着高速学党史”,让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从理论付诸实践、从校园走进企业让广大青年学子沿着公路行,身临其境般感受祖国百年沧桑巨变、感受国家命运与个人息息相关,从而树立远大理想、投身祖国建设!(作者/段雅琪、熊海燕作者单位/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