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向阳花话初心——黄伟

时间:2021-05-11 15:49:21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图片


百名向阳花话初心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在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历史新起点上,尤其需要重温初心、感悟初心、叩问初心、践行初心。在我们的身边,正有一群“向阳花”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










01

个人简介


图片

Huang Wei

黄伟,男,汉族,1998年11月生,江西财经大学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会计学院基层团组织指导服务中心副部长、会计学院思创案例拓展社社长;在校内参与学校与班级工作获得江西建材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学习标兵等荣誉,在校外参加学科竞赛获得十余次省级、国家级奖励;在省级期刊发布学术论文两篇。2017年入学至今,积极带动身边同学参与学科竞赛,以学科竞赛促进理论知识的吸收,增加与其他学校优秀学子的交流。在今年九月将赴中央财经大学进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02

初心感悟



图片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政党,最打动我的地方在于无论走过多远的路,面对多么艰巨的挑战,创造着多么辉煌的历史,仍然没有忘记为什么出发。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犹如深夜里大海中的灯塔,不论船往哪里走,都不会迷失自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生活在无数先辈用生命换来的和平年代,尽管我们不会经历战火纷飞,我们也要深刻认识到现在国内外有许多反动势力在企图策反国人,企图阻止我国的发展,我们要通过深入学习相关政治理论,坚定自己的信念,培养大局观念,培养爱国情怀。





03

本科/研究生经历


图片


感恩江财培养我的这四年,总体来说包括多个方面的培养,包括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坚持学习。

爱国情怀源自于江财优秀的思政课、党课学习、主题团日和党日活动、党史学习等。让我学习到了坚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学习党史每一个阶段、每一个方面的故事,无论是欢乐还是沉重,都是精彩而发人深省的,这些是我们的宝贵资产。

社会责任感源自于我们的校训以及每一位老师在课堂上的教诲。课堂上老师一遍遍地教导我们:作为会计专业的学生,“不做假账”是会计从业人员的基本职业道德和行为准则。所有会计人员必须以诚信为基础,重视职业道德。谢谢谆谆教导相信会在我在未来的职业发展道路上发挥巨大的作用。

创新精神、实践能力源自于江财鼓励我们参与学科竞赛、鼓励我们走向更广阔的舞台和其他学校优秀学子同台竞争,也源自于学院老师在我们遇到困难时候的耐心指导与陪伴鼓励,这提高了我们的自信心,同时还一步一步指导我们将自己的想法落地。

坚持学习则源自于每天校园里面刻苦学习的同学们。每天无论是晨读广场,操场的角落,还是图书馆朗诵区里,都能听到朗朗读书声;还记得每晚在无论是在食堂还是在九栋宿舍大厅里,都能看到许多同学讨论交流的身影;还记得在从前新图书馆尚未启用时,每天早上旧图书馆门前看书排队的长龙;还有每天晚上新图书馆闭馆铃声响起时,从图书馆里涌出的人群……这些都是我在我学习进行不下去时的鼓励,也给我带来了信心,在这样的一所大学里只要坚持刻苦学习,怎么可能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04

初心寄语





习惯于独立思考,不随波逐流,人云亦云;坚持自己的梦想,要脚踏实地,永不放弃。


05

座右铭


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


06

结语





   梁启超说:”少年智则国智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愿每一位青年都怀抱着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正如黄伟学长所言:“愿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图片


文案/@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排版/@六支部-刘心怡

责任编辑/@一支部-熊海燕 @四支部-徐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