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会计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方案

时间:2021-04-30 08:34:01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根据学校《江西财经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方案》,经我院党政联席会研究,特拟定2021年会计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方案如下:

一、 复试比例

根据学校《工作方案》规定,公开招考考生分为普通公开招考考生和“少数民族骨干人才计划”公开招考考生。两类考生由学校分别划定基本复试线、分别确定复试资格。

公开招考考生达到学校划定的相应基本复试线方可获得复试资格。当普通公开招考考生或“少骨计划”考生上线人数超过该专业对应的公开招考指标时,按不超过普通公开招考考生指标数或“少骨计划”指标数*1.5系数确定复试人数并依序确定复试资格。

二、 会计学博士指标分配数

招收计划数8人,其中7个普通招考招生指标, 1名“少骨计划”招生指标。

三、 复试人数和复试线

根据学校《通知》规定,

1. 普通招考考生复试基本要求:总分不低于180分,其中,每门科目成绩必须不低于60

2. 少骨计划考生复试基本要求:总分不低于180分,其中,至少两门科目成绩必须不低于60分,允许一门科目成绩不低于55分。

3.各学院(专业或方向)根据招生指标数、学校规定的复试比例按达到学校复试基本要求考生总成绩高低确定复试考生名单。

会计学博士普通招考指标数为7名,根据招生指标数的1:1.5的比例,确定参加普通招考复试人数为10人,因第10名有两名同学并列196分,故参加普通招考复试人数为11人。复试分数线为196分。

会计学博士“少骨计划”招考指标数为1名,共1名考生报考“少骨计划”,该名考生达到复试基本要求。确定参加“少骨计划”招考复试人数为1人,复试分数线为214分。

参与复试考生人数一共12人。

四、 复试考生名单及其成绩

1.参加普通招考考生名单

序号

姓名

报名号

 

报考类别

1

段琳琳

1042199533

非定向

2

曾庆梅

1042199274

定向

3

吴端端

1042199228

定向

4

邓晨芳

1042199484

非定向

5

童畅

1042199104

非定向

6

余梁

1042199528

非定向

7

金晶

1042199918

非定向

8

简之珺

1042199016

定向

9

万梦书

1042199438

定向

10

武国辉

1042198983

定向

11

王金平

1042199640

非定向

2.参加“少骨计划”招考考生名单

序号

姓名

报名号

 

报考类别

1

白雅琼

1042199982

 

定向

五、复试时间

202157(星期五)上午830开始。

六、复试地点

会计学院403(第二会议室)。

七、复试方式

会计学复试内容为综合素质面试,面试分两部分。一、考生提前准备好PPT,论述自己已有的研究成果(论文或者课题),若没有研究成果,论述博士期间的研究计划。论述时间5-8分钟。二、考生抽签选题,回答一道专业问题。面试总时长不超过15分钟(包括自我介绍、PPT论述问题回答及准备),考官根据答题情况对考生进行评分。

八、复试成绩及总成绩确定

1.会计学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2.复试小组考官各自独立打分,取考官平均分为最终复试成绩。

3.按照学校规定,会计学专业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在考生总成绩中占比为6:4,具体计算为:会计学考生总成绩 = 初试成绩/2 + 复试成绩

4.录取时按考生总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顺次录取;复试成绩不及格者(未上60分),自动丧失录取资格。

九、上报拟录取名单

复试完之后,及时公布复试成绩、综合排名和拟录取名单,并及时将复试成绩、综合排名和拟录取名单报送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会计学院

                                                                                                         202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