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会计报》报道会计学专业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成效

时间:2021-04-27 16:27:42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近日,《中国会计报》9版报道了我校会计学专业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成效显著。

  该文从课程群整体设计、改革创新方式、应用效果和成果推广效果四个方面,介绍了会计学专业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成效。会计学专业教学团队经过5年多的课程建设与实践,利用在线开放数据平台打造层次清晰、逻辑严密的会计专业在线开放课程群,利用大数据和多媒体技术编撰数字化教材,搭建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实现由传统的知识“授受”型教学范式向现代的“对话和导学”教学范式迈进。

  随着体系、技术方法和教育模式的不断创新,会计学专业课程群建设和教学改革探索在师生教与学中的应用效果和成果推广效果日益明显,得到教育部工商管理类会计学专业教指委和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专家的积极评价,认为“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专业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走在国内财经院校的前列,线上课程建设质量很高,混合式教学的效果明显”。此外,根据中国大学MOOC平台提供的数据,会计学专业在线课程群,目前共有数十万学生参与课程的学习,受众广泛,反响强烈。

  【阅读延伸】

  《中国会计报》是由财政部委托中国财经报社主办的全国唯一一份财会专业报纸,并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于2008年7月18日正式创刊。十年来,《财会世界》以其高质量的服务,赢得了广大读者的青睐。《中国会计报》致力于宣传我国财会各项方针政策,以提高全国财会人员素质,促进我国企业、行政事业单位规范财会管理工作、提高经济运行效率为目标;立足于为全国1200多万财会人员及相关人员服务,成为业界人士及时掌握财会政策方向、学习交流各种理财方法以及准确获得各类资格考试信息的重要平台。(文/会计学院  蒋博斌  编辑/姜莹  周雨菲  审核/赵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