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当选全国审计学专业教育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时间:2021-04-27 08:13:08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4月24日上午,全国审计学专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南京审计大学举行,我校当选全国审计学专业教育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会计学院副院长周冬华受邀出席并担任分组讨论主持人。

会议邀请了审计署原党组成员、副审计长、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孙宝厚,审计署审计科研所所长、全国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姜江华,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王成斌等领导出席会议。上海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38所联盟理事单位,60多位院校代表参会。会议由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国审计学专业教育联盟章程》和《审计学专业教育联盟宣言》,并宣布了副理事长单位和理事单位,我校与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16所高校入选副理事长单位。

全国审计学专业教育联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出的“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的号召,响应《新文科建设宣言》,积极探索审计学专业发展的新视域、新路径和新方法,切实推进专业教育的内涵建设实现质的飞跃。(图文/会计学院    编辑/姜莹  路丽君  审核/赵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