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会计学院“为群众办实事”促进学生成长——学院与双胞胎集团举行校企合作交流会

时间:2021-04-23 10:00:12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422日上午,双胞胎集团一行到我校会计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会计学院党书记黄雨虹党委副书记肖安生、副院长管考磊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吴志斌、会计学院会电中心主任江泓、会计院团委副书记王鹏,双胞胎集团财经中心职能总裁陈衍明、财经中心资金部总经理宋爱玲、校招部部长王淑霞等6位企业代表出席交流会,会上,双方就能够达成的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度研讨


双胞胎集团财经中心职能总裁陈衍明介绍了双胞胎集团的基本及发展历史,同时表示校企合作是企业将资本与高校科技紧密结合服务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在当前“业财一体”的新模式下,希望双方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在完善育人体系、构建新型平台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


黄雨虹书记对来访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要介绍了学院概况,重点指出高校应瞄准行业需求与企业难点,为其输送核心技术与优秀人才双胞胎集团提出合作期望,希望给师生搭建就业、人才专业化服务、联合开发课程等的高水平平台。指出校企合作一方面有利于理论知识与实践的结合,另一方面可以加深学生对企业的认知也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要求的具体措施之一双方就实习基地、劳动基地建设,实验室共建,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开展了热烈洽谈。

随后吴志斌副主任我校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的基本概况、管理体系、建设成效等几个方面作了介绍,同时就实验中心未来的建设构想和规划与来访客人进行了沟通交流。


会后,陈衍明总裁在会计学院陪同下参观了我校计算机实践教学实验室。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双方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就业等方面都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今后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计学院闵建辉 图/会计学院肖曜

 

阅读延伸双胞胎集团地处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家专业生产饲料的全国性大型企业集团。集团现有60多家子公司分布在江西、广东、广西、四川、福建、湖南、湖北、云南、重庆、海南、河南、辽宁等21个省、市、自治区,集团年产能900多万吨,生猪养殖规模20万头。双胞胎集团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畜牧行业百强优秀企业(第四名);双胞胎猪饲料荣获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象征中国农业奥斯卡金奖的中国饲料重大科技进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