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骏

职称: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

电子邮箱:

办公室:

  • 教师个人信息
  • 最新代表性成果
  • 承担主要课题
  • 专题
  • 获奖
  • 刘骏教授1963年6月生,江西莲花人。经济学博士。1985年杭州商学院(现浙江工商大学)商业财务会计毕业,获经济学学士,同年分配至江西财经大学任教至今。先后师从著名会计审计学家裘宗舜教授,秦荣生教授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为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
  • 刘骏教授长期从事会计审计教学研究工作,曾获江西财经大学“十佳”优秀青年教师,江西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财经大学“科研十强”等荣誉,1998年晋升副教授,2001年破格晋升教授,2006年遴选为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博士点首批博士生导师。历任会计学院副院长,江西财经大学监察处副处长,审计处副处长等。刘骏教授是我国最早从事会计文化研究的教授之一,现在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内部控制和财务会计概念框架。在《经济日报》理论周刊,《会计研究》,《审计研究》,《税务研究》等刊物发表专业论文近百篇,获江西省教育科学一等奖,江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江西省高校优秀教材二等奖,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