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在江财】钟梅花:低调做人,高调做事

时间:2020-12-11 08:00:45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量:6


【个人简介】钟梅花,女,会计学院2019级会计学专业研究生。研一学年综合成绩位列班级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和“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在导师指导下完成课程论文收录于中文核心期刊作为负责人主持的课题成功获得校级立项。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出于对于会计行业的执着和向往,钟梅花在高考志愿填报时坚定地选择了会计学专业,并在哈尔滨商业大学顺利完成了四年的课程学习。本科期间,她认真履行学生义务,顺利完成了学校的培养方案,通过自身努力,在大二下学期顺利通过了学校会计学专业下的中国注册会计师(CPA)方向的分班考试随着学习任务的加大,她协调好各项课程的学习时间,掌握了更多关于会计学的理论知识,且在各位任课老师的深入教学中,不断增强了自己对于学术研究的兴趣和向往。同时,学校增设的的《Basic Accounting》《Financial Accounting》、《Auditing》《Finance》等英文课程也为她之后的学术研究扎实了语言基础。四年的学习时间每一步都扎扎实实,付出从辜负。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对于学习,钟梅花有自己的态度,她坚信有付出就会有收获。秉持着认真对待每一堂课、扎实学好每门课程的态度,她多次获得了学业奖学金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学习之余,她也积极拓展自己的综合能力及兴趣。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她充分认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众人持柴火焰高,曾与小组成员协力合作,参与学校组织的ERP沙盘企业运营对抗赛,团队最终荣获三等奖;她还参加了学校会计出击大赛,在团队合作闯关中进一步加深了对会计知识理论的理解。生活,她相信善良是人之本性,也曾积极参与学校公益组织“馨愿助学”发起的“信入山,馨相连”活动,与山区孩子结队,以书信方式留守儿童保持着联系,给予孩子精神上的鼓励与慰藉。在周末,她也曾参与社团公益项目,看望平房区的孤寡老人,帮助公益组织收集公益资料。

良师益友利于行

步入研究生学习中钟梅花也曾迷茫不知所措,对于学术研究只有一个浅显的认知,不知该如何开启自己的学术探索之路。此时,很幸运地遇见了管考磊老师,刚入师门时,管老师就订购了《财务会计理论》一书,要求学生扎实理论基础,提高学术研究能力,渐渐迈入到学术研究的道路上去对于学术,管老师要求学生要始终保持严谨的学术态度,踏实的学术作风,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大到理论框架,小到论文中的标点符号,他都会进行耐心纠正。刚接触计量经济学时,钟梅花有些知识点理解得不够透彻管老师提出不解之后当即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刚开始接触实证数据处理钟梅花也有许多操作都不太明白,管老师会亲自进行数据处理演示,讲解每个命令的含义以加深理解和使用正是管老师耐心细致的指导和鼓励,钟梅花慢慢踏上了学术研究的道路,完成了课程论文的撰写、发表以及校级课题的立项。日常生活中,管老师如同朋友一般,用自身经历开导学生,提醒大家要有明确方向,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并为之奋斗努力。管老师的悉心指导与鼓励,让钟梅花在学术探索和为人处世中不断成长。

学姐寄语

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是我一直以来的自我寄语,保持一颗认真踏实的心,沉着自制,潜心钻研,做好当下的每件事,也许收获不在当下,但总会有回报。学术是一条枯燥并且挑战重重的道路,但是,既然选择了学术,就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建立自己的学术信念,并好好为之努力。(图文作者/江财会计研分会 图文作者单位/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