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业”职来职往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0-11-05 14:11:12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量:41

114日晚上,在我校研究生楼学术报告厅,会计学院成功举办“佳兆业”职来职往大赛决赛,通过校企合作的模式为决赛选手助力加油。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研工办主任曾海龙出席了此次大赛,大赛还特别邀请了佳兆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江西高速集团、江铃汽车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南昌泰沃商贸有限公司、跟谁学高途课堂等企业代表人员担任评委嘉宾。大赛旨在提升研究生的积极求职意识和职业技能水平,自信展现自我,与企业面对面沟通,实现互动共赢。

大赛伊始,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发表致辞。她首先对各到场企业代表表达了诚挚谢意,并指出,学校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正是因为各个企业对学校和学院的砥砺相助,江财才能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蓬勃发展,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而继续奋斗。她还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志存高远,刻苦学习,同学们可以根据社会需求和自己的能力制定长远学习目标,从而在就业市场上找到心仪工作;二是铸就品格,求真务实,希望同学们认识到学术道路和人生道路上没有捷径,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三是亲历实践,展现活力,要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守底线,树正气。最后黄书记再次诚挚感谢到场的各家企业,并祝同学们不断取得进步,学业有成。

从大赛报名到初赛的简历遴选,再到复赛的无领导小组讨论,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会计学院20级各班级的8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大赛分为“个人风采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选手抽签决定出场顺序,依次展示个人风采,每位选手展示完毕后,由评委对选手进行提问。在“个人风采展示环节”,选手们从校园经历、工作实践、荣誉证书等多方面积极展现自我能力与个人优势,评委们则依据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针对个人简历和时事热点向选手提问,各位选手毫不怯场、自信对答。随后,到场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向选手们提供实习机会,为“职来职往”赛事赋予了校企合作的实践意义。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角逐出了本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由评委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选手们也收获了心仪企业的实习offer

展现职场风采,了解应聘百态,把握今日时光,铸就明日辉煌。紧张又丰富的赛事在评委们和获奖选手的合影中落下帷幕,会计学院“佳兆业”职来职往大赛圆满结束。同学们通过参与赛事活动展示了自我风采,开阔了眼界,加深了对企业人才需求的进一步了解,同时,赛事也对企业招聘、学生求职起到了双向促进作用。

(作者/彭珂 作者单位/会计学院 图/黄磊 彭珂 作者单位/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