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9级学生寝室搬迁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0-09-06 10:44:48 来源: 作者:华宁 王雨欣 阅读量:812

   

e6a29e4350.jpg

       9月3日,我校组织开展了2019级部分学院寝室搬迁和调整工作。会计学院积极落实学校工作安排,组建搬运工作组,对12个班级588名同学的行李物品进行打包、搬运、整理。




        高度重视,细致部署

        为保障搬寝工作能够安全有序地进行,会计学院多次召开协调会议,部署了具体的搬迁工作安排,并于9月2日下午在麦庐园校区祥庐三楼第六办公室开展了搬寝动员大会。

       动员大会上,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指出,本次搬寝是全校性的大搬迁活动,各班可成立搬寝小组,分工合作,切实提高搬寝效率。她强调,班级与班级之间行李应做好界限标识,使得各班行李清晰明了,避免混乱。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安生就搬迁交接工作展开详细介绍,他提出班级同学必须听从学院安排,切忌出现私自出入校门的情况。同时,搬寝工作人员也向各班负责人明确行李装卸的各项流程,为次日搬寝工作保驾护航。




统一安排,听从指挥

       9月3日清晨,随着第一批学子收拾好行李,会计学院寝室搬迁工作正式启动,黄雨虹、肖安生及会计学院团委副书记王鹏全程参与,指导现场安全有序展开搬寝工作,为学子们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会计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坚守岗位,时刻关注各班搬寝进度,确保工作有条不紊顺利推进。

       搬寝期间,部分同学出现编织袋破裂导致行李外洒、丢失等突发状况,在学生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问题迅速得到解决。尽管搬迁过程中天气炎热,增加了搬迁工作的难度,但会院学子均能积极克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效率投入搬迁工作。值得一提的是,会计学院充分考虑到部分同学物品过多、搬运困难的情况,特别安排志愿者于麦庐园、蛟桥园两个校区指定地点进行值班,为19级同学装卸行李提供助力,充分展现了会院学子有组织、讲纪律、高素质的精神风貌。




严格落实,温暖关怀

       寝室搬迁结束后,黄雨虹和肖安生走访蛟桥19级同学寝室,对同学表示关心慰问,并强调了寝室内务卫生、用电安全等问题。在学生公寓9栋走访时,黄雨虹与宿管阿姨进行交流沟通,在了解到部分寝室电路存在问题后,她主动与后勤处维修人员联系,确保学生水电供应正常。此外,黄雨虹嘱咐同学顺手将垃圾带下楼层,保持楼栋整洁,减少清洁阿姨工作量。




        在会计学院的精心组织安排下,截止至9月3日下午,19级学子寝室搬迁工作圆满完成。此次搬寝工作是19级返校后的一场大考,既考验了学生的动手能力,也考验了会计学院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的协调把控能力,为同学之间的团结协作,也为日后顺利迎接新学期新生活增添动力。(文/会计学院 华宁 王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