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保研考研分享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06-13 23:58:27 来源: 作者:甘露 严杰 阅读量:752

       6月13日下午,会计学院就业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保研、考研同学的经验分享会。会计学院学生代表桑雪滢、杨雯静分别带来了她们在保研、考研方面的经验和建议,帮助同学们更早地规划未来的生涯发展道路。

       会议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本次分享会的主讲嘉宾之一桑雪滢。作为会计学院16级优秀学生代表,她获得了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的硕士免推资格。随后,她向全体成员进行保研的经验分享,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保研目标的确定,保研资格的取得以及保研的相应准备。她说道:“保研首先要确定自己想要保研的院校及专业。校内推免资格的指标主要是课程平均成绩和附加面试成绩,校外的则主要在于成绩排名、英语水平、获奖情况及科研成果。”她认为,想要保研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包括从学校官网了解保研的相关资讯和渠道等。

       随后是在线提问环节。有同学咨询有关保研过程中克服困难的问题,桑雪滢解答道:“最大的困难是做选择和心态调整,而解决问题的动力就是家人的支持和自身专业实力的积累以及向上的人生态度。”她的回答,让参会同学对保研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第二位分享嘉宾是目前拟录取厦门大学审计硕士的学生代表杨雯静。首先,她向大家介绍了会计学硕和专硕的区别。她说道,会计学硕更加侧重于理论教学,培养具备科研能力的人才;会计专硕主要是为了培养能够系统掌握现代会计理论与实务、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具备会计工作领导能力的高素质会计人才。接下来,她谈及了考研目标院校以及专业的选择问题。她强调:“因为喜欢,可抵万难,找到自己喜欢的目标才会有为之奋斗的勇气和动力。”杨雯静同学的分享,让大家收获满满。

      本次分享会,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关于保研和考研的知识,还让同学们明确了做好清晰规划的重要性。通过这场分享会的召开,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目标和未来学业发展道路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希望每位会院学子,都能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成为一个勇敢追梦者,奔向自己的美好未来。(文/会计学院 甘露 严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