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会计学院杰出校友王文京荣获70年70企70人“中国杰出贡献企业家”称号

时间:2019-11-15 18:47:02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量:386

10月26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中国企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70年70企70人发布盛典”上,我校会计学院杰出校友、用友网络董事长王文京凭借对全球企业云服务平台的杰出贡献,荣获“中国杰出贡献企业家”称号。

mmexport1573814030889.jpg

mmexport1573814033879.jpg


在王文京的带领下,用友推动了会计电算化的1.0时期,服务企业信息化的2.0时期,并迈入了助力企业和公共组织数字化、智能化的3.0时期。用友一直秉承“用户之友、专业奋斗、持续创新”的理念,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企业云服务平台,用创新与技术推动商业和社会进步,也因此在2019年位列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第十七位。

王文京,1983年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本科毕业,现任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通过自己的努力打拼,带领用友取得了一系列优秀的成绩。王文京校友一直以来都心系母校,感恩母校的栽培与师长的教诲,始终保持着与母校的联系,支持着学校教育事业和公益事业的发展。2002年,他在我校设立“用友奖学金”,用于表彰品学兼优的学生;捐赠价值上千万的软件用于母校教学;在我校建校九十五周年之际,再次捐赠500万元,也为“用友教学楼”的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王文京在求学期间努力学习,毕业后大胆创新,眼光立足长远,在1988年创立用友公司,凭借其独特的发展战略和理念,带领用友走向世界,为世界的软件产业做出突出贡献。

王文京校友荣获70年70企业70人“中国杰出贡献企业家”称号是他不懈拼搏所获得的荣誉,同时也是我校会计学院的骄傲,他所取得的成就都将激励我校学子努力学习,开拓创新,心系母校,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建设结合起来,为实现百年江财梦而不断努力奋斗。(文/会计学院 付伟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