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李国平来校讲学

时间:2018-11-27 21:05:32 来源: 作者:admin 阅读量:1292

1126下午,应会计学院举办实务专家进课堂活动邀请,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江西分所所长、我院客座教授、我校兼职硕导李国平先生回到母校作了一场题为“企业IPO相关财务问题”的实务讲座,会计学院2017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200余人在我校研究生院学术报告厅参加讲座。


在授课开始之初,李国平先生凭着自己在业界积累的丰富的经验和阅历,从企业性质、会计政策以及资产、业务、人员、组织架构的变化引入话题,并从合规性视角出发,生动鲜明地向大家介绍了我国资本市场的结构与层次划分。接着,李国平先生指出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有主板和科创板、深圳证券交易所则有主板、中小板与创业板。随后,李国平先生对在座同学提出两点期望:期望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资本市场及其结构,了解资本市场的发展趋势以及相关政策背景;期望同学们在校期间能够抓紧时间,培养各方面的能力。李国平先生还给在座研究生们分析了许多企业IPO相关财务问题方面的文件要求、具体操作以及注意事项,引导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习过程中应持续关注相关IPO企业的财务实质以及了解对应上市要求。李国平先生语言通俗易懂,风趣幽默,使同学们对当下的中国资本市场以及企业IPO涉及的相关财务问题有了更加形象和深刻的理解。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传授的知识具有很高的实用性,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妙趣横生。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图文/会计学院 彭聪 汤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