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楚行,破会院就业困局;硕果丰,助会院就业起飞

时间:2018-11-15 09:31:52 来源: 作者: 阅读量:1007

“惟楚有材,于斯为盛”,十月中旬,会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娄玮与就业工作负责人王鹏一行,来到人才辈出的湘楚大地,就会计学院湖南就业市场的开拓展开了走访和调研。

首站来到长沙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创立于1989年,是中国最大、全球第五的工程机械制造商,同时也是世界最大的混泥土机械制造商。会计学院此次三一集团之行受到了对方高度的重视和热情的接待,集团副总裁、财务总监刘华亲自陪同参观并与会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娄玮、就业工作专员王鹏就三一和会计学院院企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而亲切的会谈。会谈中,双方对三一和会计学院近十年的合作表示了肯定和高度赞赏,同时双方就进一步加强院企合作,将院企关系提升至战略合作伙伴等方面问题交换了意见就三一和会计学院继续深入建立高校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的期望进行了广泛深刻的交流,并取得了实质性的共识和成果。会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娄玮还借此机会,盛情邀请刘华副总裁参加会计学院将于十一日举行的第十届会计学院专场招聘会以及第九届江西财经大学CFO论坛。

离开三一,会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娄玮和就业专职人员王鹏一行来到了中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公司财务主管向会院一行详细介绍了中车集团江财校友的发展情况和江财人对于中车集团发展所做的贡献。会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娄玮表示,中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坚持以科技为先导、以创新为动力,并掌握大量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企业的骄傲,国家和人民以拥有这样的企业为荣,我们作为江财人也特别荣幸能够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人才。同时,他也希望在今后能够为中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提供更多优秀的江财学子在中车这个平台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在会谈上,会计学院与中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顺利的就建立高校青年实习实践基地项目达成了一致意见,同时也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内容深入交换了意见。

此次湘楚之行,行程紧凑却收获满满,不仅与三一集团和中车株洲研究所建立了实习实践基地,成功邀请到了这两家新老朋友,来我校参与会计学院于十一月十日举办的第十届专场招聘会暨CFO论坛,这无疑是为会计学院当前的就业工作带来的喜讯也是会计学院所坚持的“走出去,引进来”战略的有一大硕果。(文/会计学院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