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时间:2018-09-10 13:11:52 来源: 作者: 阅读量:980

9月9日下午,会计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于蛟桥园北区综合楼召开,本次会议由副校长刘小丽主持,有会计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和部分青年教师出席,针对“如何开展党委领导下的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议伊始,副校长刘小丽对与会的各位学院教职工人员致以了节日祝福,并提出在庆祝节日的同时也需要反思总结学院的工作现状。随后,她针对我院学科建设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外界对会计专业的要求在不断提高,学院需要走与外界要求相吻合的自身发展道路,培养出更多可以胜任会计职务的优秀人才。同时,刘小丽也提出了对会计学院教师工作的要求,虽然在教学质量方面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但会计学科的专业评估为B类学科。要使专业学科得到发展,要求教师在做好教书工作的同时注重科研工作方面的发展。科研工作任重道远,她提出:“要在无油盐的过程中做出有味道的事情”。

会中,会计学首席教授张蕊提出,提高我校会计学院在社会各界的认可程度是学院长久的工作目标。学院的学科建设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仍需要加强建设力度,博士学位办学质量要求也有待提高。刘小丽认真听取了该教师的建议,与在座的各位青年教师探讨了一些教学工作以及学科建设方面遇到的问题和解决策略。她指出,青年教师是会计学院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青年教师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学院将予以充分听取。

会议最后,刘小丽进行了总结发言,谈及本次座谈会中提到的问题以及建议,表示会议中提出的部分问题已经有解决方案,对其余问题也将深入了解并寻找解决方案。会后,刘小丽对各位教职工人员进行了慰问,并与会人员共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