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暑期三下乡参观周保中纪念馆

时间:2018-07-19 15:34:34 来源: 作者: 阅读量:1227
7月18日,在我校会计学院分团委书记娄玮,专职辅导员周妍、包若然的带领下,会计学院“重走长征路”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功来到了第三站大理,并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两天的红色体验。
第一天,学生们主要参观了周保中纪念馆。周保中1902年出生在大理湾桥村的一户白族人家,原名为奚李元。在中国共产党处于最艰难时期的1927年,他毅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28年,中央军委派周保中、叶剑英等6人到苏联学习,为了出境顺利安全,周恩来给他一份名为周保中的护照,从此,奚李元改名周保中,这是周恩来送他的威震一世的英名,他的一生也和这个名字一样,一生为了保卫中华民族转战南北。
每一位学生都认真细致地阅读了陈列室中介绍周保中将军生平事迹和革命历程的文字资料,用心地观看了陈列柜中各种珍贵的周保中将军遗物,学生们通过参观,重温了周保中的崇高思想、革命精神、高尚品质和英雄事迹,并全面学习了周保中将军成长和走向革命道路的历程。周保中以富于民族气节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教育和感染了全体同学。

此次参观活动学生们学习到了红军不怕苦敢吃苦的革命精神,增强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荣誉感和责任感。通过学习革命先烈的实际故事,让学生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如今幸福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学生们抗战到底的斗志,为国家的伟大复兴工程献出自己一份力!(文/会计学院 李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