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0届毕业生论文、毕业实习及答辩相关工作的安排

时间:2010-09-25 00: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量:846

06级一专、二专同学和论文导师:

      根据教务处关于做好2006级本科专业毕业实践环节教学工作的要求,学院对毕业论文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请各位学生严格按照要求完成毕业论文,并完成其他相关工作。
一、时间安排:
5月16日

定稿上交
5月17-19日
由学生交论文袋给老师,指导教师有权将迟交论文分数减档处理
答辩
5月29日全天
答辩地点和分组信息将择日公布,另行通知
      各班委注意通知同学时间的安排。
二、学生上交论文材料具体要求:
序号
项目
详细清单
说  明
1
档案袋
封面
有专门设计的封面打印出来,贴在档案袋封面上
5项信息
2
袋中
纸质材料
各指导稿(一稿、二稿等)
定稿1份,其中含:
文献综述
开题报告及任务书
毕业论文指导情况登记表(4次)
指导教师评阅表2份
评阅教师评阅表2份
答辩委员会评定表2份
答辩记录
毕业实习鉴定与成绩评定表(手册中含一份,再复印一份己填写的)
选题方向审核表
中期检查表
实习手册
12项材料
未说明的,均只提供1份
除定稿外其他材料不用装订,放入档案袋即可
论文电子材料
封面
文献综述
开题报告书
正文(含目录、中英文摘要、参考文献)
指导老师统一收集上交学院

其中,定稿装订顺序如下:(正式装订在答辩完成后)
序号
项  目
要  求
1
封面
2
文献综述
3
开题报告及任务书
4
毕业论文指导情况登记表(4次)
5
指导教师评阅表
6
评阅教师评阅表
7
答辩委员会评定表
8
答辩记录
9
诚信承诺书
10
中文摘要和关键词
11
英文摘要和关键词

12
中文目录
13
正文
14
参考文献
15
谢辞
16
附录
可有可无
三、答辩纪律
为严肃答辩纪律,经学院领导研究决定,特规定如下,请各答辩组遵照执行。
1.导师要严格审查学生答辩资格,凡符合下列情况之一者,可以取消其答辩资格,按不及格处理。
(1)未完成毕业论文(设计)规定的最低要求者;
(2)论文(设计)在文字部分或设计部分不满足《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及任务书》所规定的最低要求者;
(3)未按江西财经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撰写论文(设计)者;
(4)论文(设计)有较大错误,经指导教师指出而未修改者;
(5)抄袭他人成果或请他人代写者。
2.会计学院10届毕业生应参加5月29日的论文答辩,名单公示网上,凡答辩组长点名时发现没来参加答辩者,没有办理任何手续答辩成绩和最终成绩均为零分。
3.凡因特殊请假不能参加答辩者,要经学院负责毕业生的领导和学院教学副院长签字,交学院教务办公室(北区综合楼419室)朱老师处备案(截止时间为5月27日下午)。
4.凡不符合论文装袋要求,材料不齐全答辩组长可要求其立即补齐(论文指导教师应先把关才可收取其定稿论文),否则其答辩成绩和最终成绩可酌情降一或二级。
四、     答辩过程
1)答辩组按上述要求审查学生参加答辩的资格
2)根据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涉及的内容和要求,以有关基本理论和概念为主,准备至少3个不同难度的问题,以便在学生答辩时进行提问。
3)学生答辩前应写出书面提纲,内容包括选题的任务、目的和意义,所采用的主要原始资料或指导文献,论文(设计)的基本内容及主要方法,成果、结论和对自己完成任务的评价。
4)答辩小组要根据《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评审参考标准》和答辩中的自述和问题回答情况,认真完成答辩记录,并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进行评定,评语要确切、具体,避免简单、抽象,如写明毕业设计(论文)创新、优点及不当之处等,提出推荐成绩。如果成绩为良以下,一定要指出不足之处。
5)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综合成绩由答辩委员会根据指导教师的成绩、评阅成绩、答辩成绩各权重为40%、30%、30%综合确定,填入普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委员会评定表中,并确定等级。
6)本次答辩每人必答辩,每组最终优秀不得超过15%,优良率不得超过80%。另每组由答辩组推出2篇优秀论文,报学院论文推优小组审定,报送学校参编全校优秀论文集。学院要大力推荐学生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发表。
?
五、关于毕业实习
1.毕业生严格按照江西财经大学学生实习实训管理办法完成毕业实习。
2.论文指导老师为校内实习指导老师,实习单位指导老师由实习单位安排。
3.认真完成毕业实习手册,填写手册中各种表格,其中毕业实习鉴定与成绩评定表要另复印一份己填好的,夹在手册中。认真完成实习手册中的实习报告,可以是手写,也可以打印出内容贴到实习报告中。
4.校内指导老师根据学生实习情况和实习报告评定成绩。
5.实习手册、毕业实习鉴定与成绩评定表一份完成后放进论文档案袋中
会计学院
2010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