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班主任管理制度

时间:2010-09-16 00: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量:857

会计学院班主任管理制度

    为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改进班主任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培养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业创新型人才,根据学校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制度:

一、聘任条件:具备一定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熟悉学校的规章制度,有较强的组织观念,为人师表,作风正派,身心健康,工作负责。

二、聘任程序:本人提出申请,学院党总支进行审核,再报学校批准方可聘任。

三、工作职责:

1、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组织政治学习。

2、指导学生学习,端正学生学习态度。

3、做好班干的选举、培养和指导工作,积极开展争先创优活动,营造团结向上的良好班风。

4、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关注贫困生、心理障碍生、学习后进、受处分生等特殊群体学生。

5、指导学生开展学习、实践和科研等各类活动。

6、经常参加班会,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情况,并及时向学院反馈信息。

四、例会制度:无特殊情况,院党总支每两周开一次班主任例会,通报情况,布置工作,听取班主任意见和建议,收取学生有关信息。

五、工作考核:

1、对班主任所带的班机进行学生问卷测评,并计算出所得测评分。

2、每年进行一次班主任工作述职,并当场打分。

3、对班主任了解班级基本情况进行问卷测评。

4、院党总支对以上测评情况,参照所带班级工作表现和奖惩情况进行综合总测评。

六、奖惩机制:

1、根据学院考核情况,按照学校的要求,评出学校优秀班主任。

2、对于鼓励班级科研和考研,班级发表论文和考验人数达到班级人数15%以上的班主任直接评为院优秀班主任,奖励1000元。指导所在班级学生发表论文奖励班主任每篇200元。

3、对于工作极度不负责任、考核分数特别低或者班级学生反映特别大的班主任,学院将进行调整更换,并要求其在两年内不得再担任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