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出真知 沟通无极限

时间:2011-05-28 00: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量:878

                             ---会计模拟板块圆满结束

    2011年5月28日下午2点,由09会计五班与会计三班联合主办、10会计五班与会计三班协办的会计模拟流程在崛起广场开幕。参加此次活动领导有会计学院分团委书记黄文德、党总支干事饶开明、专职辅导员娄玮、辅导员肖洁、学生会主席王淼和其他各部门部长常委。

专职辅导员娄玮老师和学生会主席王淼分别谈了举办本次会计模拟板块的重要意义和自己的一些看法,他们的讲话使我们对会计这个专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在大家的掌声中,黄文德老师宣布会计模拟流程正式开始。

    参加的同学们先去抽题,然后按照题目要求的顺序,开始进行会计流程。在制单部门里填写记账凭证,并纠正在填写上出的问题;然后到出纳检查记账凭证填写是否正确,接着到主管里进行复审。就这样,走过一个又一个部门,最后在审计部门里,移交所有的东西。每一个环节都会打分,汇总之后还会发奖品,这更加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

    会计模拟流程主要针对大一学生进行,是培养学生具有全面的专业基础会计实训报告实际操作技能的关键环节,它对于提高基础会计实训等职业学校会计专业学生技能操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作者:黄文德 樊佳培 作品单位:会计学院

联系方式:3804029 审核人: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