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井冈山精神 坚定信仰 砥砺前行——会计学院院长周冬华为师生讲党课

时间:2023-05-24 18:17:05 来源: 作者:李昆鹏 阅读量:1309

​524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建设,深入学习和践行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在恒瑞报告厅举办了一堂主题为“学习井冈山精神”的党课。本次党课邀请了会计学院院长周冬华教授作为主讲人,共同探讨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和意义。

在党课上,周冬华教授首先向与会党员和积极分子详细介绍了井冈山精神的历史背景和形成过程。从第一次国共合作到南昌起义再到秋收起义,从三湾改编、朱毛会师、黄洋界保卫战到井冈山土地革命, 周冬华教授为我们生动详细地阐述了井冈山精神的历史背景、上井冈山共产党人经历的重重困难以及克服难关的历程。

随后,周冬华教授又为大家深入解读了井冈山精神的核心内涵。他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只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支撑起艰苦奋斗的长征路。艰苦奋斗是井冈山精神的基本特征,井冈山的共产党员们在极端艰苦的环境中,毫不动摇地坚持斗争,为革命事业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牺牲。同时周冬华教授联系当下大学生、研究生的生活学习实际,强调我们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并为之艰苦奋斗,要深入了解基层的想法和要求做到实事求是。

通过本次党课,与会师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井冈山精神的重要价值和深远影响。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学习井冈山精神的党课为党员干部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武装和精神动力。(/李昆鹏 图/邓志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