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锦鹏博士研究成果被国际权威期刊JCF录用

时间:2023-04-04 16:20:09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近日,会计学院吕锦鹏博士的研究成果被金融学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录用并在线发表,该论文题目为The world cup in football and the US IPO market”。吕锦鹏(Jin RocLv)为论文并列第一作者(所有作者按照姓氏的首字母排序)以及通讯作者,合作者包括Oslo Metropolitan UniversitySturla Lyngnes Fjesme以及University of MelbourneChander Shekhar教授。

  论文关注于足球世界杯对于美国IPO市场的影响。研究发现世界杯期间,美国IPO市场的溢价和定价向上调整都变低,但是IPO的长期表现更好。这些结果表明世界杯期间,金融市场的受关注度降低,股票投资者的情绪也随之变低。论文对现有文献的贡献包括:拓展了投资者情绪对IPO溢价影响的研究;补充了行为偏差对资产定价的文献;进一步为国际金融一体化提供了实证证据。

  期刊介绍:

     《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是公司金融领域最权威的学术期刊,旨在发表公司金融、公司治理等领域的高质量理论与实证论文。该期刊近5年平均影响因子为4.249,是ABS四星、SSCI一区期刊,被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财经类院校认定为国际A类期刊,也是我校会计、金融学科的国际权威期刊之一。

(图文/会计学院    编辑/何佳蔚    审核/一审 姜莹 二审 赵旻 终审 李大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