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会计学院开展调研座谈

时间:2023-03-26 21:59:22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深化全员育人、提升育人质量,近日,副校长刘小丽来到会计学院开展“双体验日”活动,了解联系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到联系班级随堂听课、研讨,参加联系班级主题班会。

   刘小丽参加了会计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大会,与同学们一道学习“两会”精神,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了对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途径、平台和成效等方面建设的想法和学习“两会”精神的心得,以及亲身感受到我国政治制度优越性的体会等。

  

    刘小丽指出,大家要善于从历史中学习,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等制度方面的优越性,能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了将这份事业传承下去,党员同学们应牢记历史、团结一致、坚定信仰,不仅要做学习者、领悟者,还应做宣传者、践行者。对此,刘小丽强调了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凝聚成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合力。

  

    在南区综合楼401教室,刘小丽听取了江泓老师的《智能财务共享》课程,了解教学方式,对教学情况进行记录。

    在课后同任课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刘小丽从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方面提出建议,课程可探讨财务共享对财务部门现有职能、资源的支持和改造,增加与学生的互动,采取提问式的授课方式。

    在南区综合楼501教室,刘小丽参加了20CIMA1班“学习雷锋故事,弘扬雷锋精神”的主题班会。

    谈到我们为什么要学习雷锋精神时,刘小丽认为,雷锋的朴实无华、一心为公的精神令人感动,在如今的时代更显珍贵,也鼓励着我们向雷锋学习。而向雷锋学习应该学习其深刻的内涵,而不只是停留在表面,从精神内涵落实到行动之中,用雷锋精神塑造人。做个有大爱的人,互相体谅,无私忘我,将雷锋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此次“双体验日”活动拉近了校领导和学生之间的距离,让校领导参与到大学生课堂和支部、班会活动当中,对提高学院教育质量、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具有积极意义。(图文/会计学院 唐磊雯 余诺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