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召开研究生春季安全教育大会

时间:2023-03-24 13:14:24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为增强研究生安全意识,明确奋斗目标,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322日下午,会计学院在恒瑞报告厅召开了研究生春季安全教育大会。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德、副书记肖安生,学工办主任唐磊雯,辅导员蒋博斌、李喆歆出席教育大会。会计学院研究生分会学生干部、2022级全体学生党员及各班级班长、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辅导员蒋博斌主持。



大会伊始,肖安生从计算机信息安全、非机动车安全管理、反网络诈骗以及春季集体出游安全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他用发生在身边的实际案例,以案说法,教育在校研究生要高度重视各类安全隐患,要求广大研究生们提高安全意识,时刻保持警惕。他强调参会的研究生党员,应当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李喆歆宣读了会计学院学生“安全倡议书”。为了激励全体同学展现当代青少年的精神风貌,创建更加美丽和谐的校园,实现青春的价值,学院特向全体研究生发出倡议,从遵纪守法、网络安全、反诈骗等方面告诫同学们应当积极响应时代号召,树立良好校风校纪,遵守法律法规,让文明之花在校园绽放。



唐磊雯强调同学们应当紧紧围绕“筑牢底线意识”、“增强爱院精神”、“争做优秀学生干部”三个层面,积极学习“两会”精神,在思想上武装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同营造全院积极向上的氛围。

大会最后,黄文德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召开此次春季安全大会的背景。他认为:学院拥有优秀的教师团队和学生生源,全体师生应当继续保持向上探索的毅力,以学院为家,为学院争光。并介绍了学院“以文化建设为重心”的系列活动举措,从爱心、感恩、诚信、拼搏为关键要素谈起,鼓励师生不断增强文化认同感和学院归属感。最后提出了今后班委和研分会的改革措施,强调了研究生党员的教育和培养。他鼓励各班级骨干和学生党员干部积极带领同学们参加到校庆各类志愿服务当中去,为江财百年校庆活动的开展贡献力量。

会计学院2023年度研究生春季安全教育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图文/熊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