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院民族联谊会”结对子”活动有序开展

时间:2023-03-22 21:25:52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近期由校民族联谊会举办的2023年“一对一结对子”活动顺利开展,部分少数民族学生以及对活动感兴趣的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倾听少数民族学生的心声全面了解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状况,进一步提高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适应度,不断强化学校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增强学生的归属感、获得感、成就感和幸福感。

活动由校学生会部门负责组织,招聘成绩优异且认真负责的高年级学生帮助在学习中遇到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活动进行过程中,相关部门定期检查教学进度、教学质量,并对此作出评估,以保障活动能正常、有序、高质量开展,从而达到各民族同学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的活动目标。

在各方配合下,活动顺利开展,收获广泛好评。参与的少数民族学生得到切实帮助,成功被聘用的助教也收获了相应奖励与自我提升。双方的接触有利于少数民族学生更好地适应、享受在校生活。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国家各民族共同繁荣的号召,以帮助少数民族学生为目标,活动双方在互相交流中对彼此都有了更深的了解,建立起深厚友谊,为促进民族大团结贡献了力量。作者/李昱昕 作者单位/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