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铁工投资集团洽谈校企合作

时间:2023-03-20 23:14:41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     3月16日下午,中国铁工投资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兼总法律顾问肖圣,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崔义金一行来访我校,双方就校企合作事宜开展座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小丽,会计学院院长周冬华党委书记黄文德参加此次座谈。

    

    

    座谈伊始,周冬华具体介绍了我校各学院专业构成方面的变动以及学生规模的变化,同时恳切邀请肖圣为我校学生开展讲座,对同学们的就业及未来发展进行指导。

随后,肖圣介绍中铁二局的发展历程、相关业务以及企业对人才的认识与要求,增进学校对企业文化与用人需求的了解。他表示,希望能与我校优秀毕业生开展相关座谈会,了解学生择业标准与就业目标,与企业人才缺口相结合,实现校企合作模式的共赢目标。

对此,刘小丽表示大力支持,她指出,我校学生综合素质高、能力强,但对就业形势缺乏清晰的认识,相关经验不足,正需要杰出校友代表企业方与学生深入沟通,让学生对就业形势和目标有正确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就业方向。


会议最后,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人才输入培养、投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本次座谈进一步促进了双方校企合作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学院为企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人才资源,也为我校学子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就业指导平台,帮助毕业生提高就业竞争力,为就业择业保驾护航。(文/魏佳妮 段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