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院学子积极学习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3-03-18 15:03:29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响应国家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号召,弘扬主旋律,312日,会计学院传统文化研究社开展了“观影二十大”主题团日活动。

    影片以对话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现了新时代电影等新形式对传统文化传播的影响。与此同时,以墨韵和郎佳子彧两位致力于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生机的年轻人为例,吸引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并鼓励在场同学积极以新新式、新方法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随后,影片以科普的方式向同学们阐明了两会的含义、地位及相关职能,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全国两会对于个人、社会、国家的重大意义。

   影片最后就二十大报告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相关内容进行解析,谈论何为以及未来我国将如何以中国化方式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人类是一个整体,地球是一个家园。通过此次活动,现场同学深入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国际合作发展新理念,对贯彻实施国家伟大外交政策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观影活动,旨在加深学生对新时代与传统文化的认识,让其了解国家发展形势,领悟国家大政方针。同时,为会院学子更好地参与学习国家政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贡献青春力量打下坚实基础。(文/会计学院李嘉欣 张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