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暖人心,映出最美夕阳红

时间:2023-03-17 13:17:38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敬老爱老良好风尚,3月8日下午,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蛟桥园举办“爱心接力”活动,通过线下摆点和现场竞标的方式选出并组织个中标班级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送去温暖与关怀。

线下摆点,各有千秋

竞标前期,会计学院青协工作人员组织各班级于蛟桥园大礼堂前进行摆点宣传。各班准备充分,在摆点宣传处设置公告牌,同时通过玩偶和歌曲舞蹈等多种方式,吸引过往同学参与其中,并诚挚地邀请他们在活动展板上留下对老人的诚挚祝福。此外,部分班级自备募捐箱,动员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进行募捐,将这份爱心传递给更多的老人。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众多学生参与学习,理解“爱心接力”活动的真正意义。

现场竞标,别出心裁

“爱心接力活动现场竞标环节于国际学院MBA报告厅内举行。活动伊始,主持人对到场的嘉宾和评委表示感谢和欢迎,并对“爱心接力”活动的由来进行介绍。随后竞标开始,各班代表依次上台进行PPT展示、主题演讲,同时以小品、歌曲演唱等方式描述班级活动规划和展示班级爱心成果,对“爱心接力”活动表达出深刻的理解与支持。最后,评委对各班展示进行点评和评分,并结合两个环节的综合分数选出竞标成功的四个班级。


 爱心接力,传承不息

“爱心接力”活动传承至今已有近40年的历史,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有新的会院学子参与进来,加入这场爱心之旅,开展暖心问候、关爱帮扶活动,用自己的方式为老人送去温暖,在陪伴老人的同时,实现自我价值,展现江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爱心接力”活动的举办不仅帮助孤寡老人到陪伴与慰藉,同时为学生真正领悟到“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精神提供一个良好的机会,有利于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永葆初心,服务他人,为校园文明的建设添砖加瓦,为社会文明的进步贡献力量(文/郑程丹 黄思瑞 胡丹 图/周梦萍 刘俊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