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个军旅社团---会计学院“橄榄绿”社团 正式成立

时间:2023-03-10 15:01:05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

 伴随着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嘹喨响起,我校首个军旅社团----会计学院“橄榄绿社团”正式成立了。

 2023年3月8日,橄榄绿社团成立仪式在会计学院恒瑞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党委、副校长刘小丽教授,校人武部部长雷迎春、人武办副主任陈世军,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德、副书记肖安生等参加成立仪式,橄榄绿社团全体成员、各年级班长支书近100人参加成立仪式

 橄榄绿社团,是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为爱好国防军事的同学搭建交流平台,传播军旅文化,培养当代大学生吃苦耐劳精神,同时丰富业余文体生活,促进当代大学生投身军营,献身国防为宗旨的群团组织。

 社团成立仪式上,与会师生共同观看《领航》系列片第11集——强军之路,宣传片展示了火箭军齐射、海军陆战队抢滩登陆、航空母舰编队等现代化装备,展示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现代化人民军队的精神风貌,让在座的师生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深受鼓舞。



    刘小丽对橄榄绿社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国际形势进行分析,并结合自身经历和学校对征兵工作的政策,向师生们讲述了参军入伍的重要意义,鼓励青年大学生献身国防,希望橄榄绿社团能够蓬勃的发展,希望更多的青年大学生携笔从戎,接受挑战,把自己绚丽的青春和热血,与伟大祖国的复兴征程紧密相连。



 校人武部长雷迎春为同学们算了一笔“经济账”,全面的总结了参军入伍的十项意义。从人武工作视角为社团职能的发展方向提出建议,指出未来发展中最关键的是如何改变并提升广大同学对参军的认知,这需要骨干团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学校的征兵宣传工作。他期待橄榄绿社团能够在国防教育、征兵工作方面成为全校的标杆社团。



 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德首先感谢校领导、人武部领导参加社团成立大会,对橄榄绿社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期待社团举办行之有效的活动,引领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走出校园,走向绿色军营。



 橄榄绿社团指导老师肖安生副书记介绍社团成立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并表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人武部的直接指导下,对社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和规划,将通过国防军事知识教育与竞赛、军队与地方交流、战争题材观影、举办讨论、参观八一起义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堂、军事主题公园、南昌舰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把社团做优做强做出品牌,树立标杆,以橄榄绿社团为依托,带动和影响一批立志国防和军队建设在校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更好地为全校青年大学生做好服务。(/王瑞璘 张晓龙 刘俊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