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时间:2023-03-01 17:05:02 来源: 作者:张欣怡 毛文荣 阅读量: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1日,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介绍本次会议主题,总结支部一年来的党建工作情况。接着按照“先支部书记、后支部委员、再普通党员”的顺序,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各学生党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生党员纷纷提出了自己存在的不足,同时,各学生党员之间对彼此不恰当的行为也进行了逐一的相互批评。

在此过程中,同学们交换观点,碰撞思想,达成了思想上的共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奋图强,砥砺品格,坚持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只有牢记党的教诲,保持思想纯洁、组织纯洁、作风纯洁,才会有践行“三严三实”的高度自觉性和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随后开展支部民主评议。由支部全体党员对支部和全体正式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最后各支部书记对会议作出总结,征询党员意见和建议提出新学期支部工作计划

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明确、内容集中、准备充分,各学生党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查找问题、提高认识、增强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坦率交流,促使各位学生党员进一步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为今后改进指明了方向,同时,各支部也将继续创新党建工作方法,丰富党建工作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