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宁部长为会计学院师生解读《条例》

时间:2022-12-08 18:27:30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12月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清宁受邀到会计学院为师生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德主持。



彭清宁围绕“为什么要做好统一战线工作”这一问题,先讲解了“统一战线”作为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之一所具有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统一战线发展的三次高潮。指出小窗口、大舞台,新时代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意义非凡。



随后,彭清宁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详细解读,她指出学习和宣传好《条例》对师生们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具有重大意义,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确保党的意志和主张贯彻到统一战线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希望学院坚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管理理念,将统一战线工作与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有机结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图文/会计学院蒋博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