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2级“新生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2-11-25 09:10:16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为丰富广大青年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锻炼新生的思辩能力,营造良好的辩论文化氛围,11月20日,会计学院演辩协会蛟桥园区顺利举办22级“新生杯”辩论赛。校辩论队执行教练肖蓝星,队员张宪维、赵薇雅、王籽骕、王天泽、曹元昕担任此次辩论赛评委。此次辩论赛由吴佳瑜、王韵雯担任主持,吴佳瑜兼任主席。

经过前期多轮严格的筛选淘汰后,最终有4支队伍披荆斩棘,进入决赛,角逐冠亚季殿。

赛程伊始,吴佳瑜简单介绍辩论赛相应规则,公布辩题、辩手。季殿争夺赛随后举行。双方辩手“当今中国,一定要买房的观点过不过时”的辩题各执一词,用数据与实例具体论证己方观点,现场气氛紧张焦灼。最终,经过评委的协商公示,反方以2:7的优异成绩赢得本届“新生杯”的季军。

随后“新生杯”的冠亚争夺赛正式开始。首先由双方一辩开篇立论,就“大数据时代应该还是不应该用隐私换取便利”这一辩题进行阐述。比赛过程中,正反两方的辩手们激烈交锋,自由辩环节更是唇枪舌剑,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再次变得焦灼。比赛结束后评委进行点评与建议,并进行最后的评分。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正方以9比0的优势摘得2022届“新生杯”辩论赛的桂冠。最后,主办方为参加本次辩论比赛的辩手举行颁奖仪式,评委分别为辩论队员颁奖并进行现场合影留念。

此次“新生杯”辩论赛的举办营造了良好的思辩氛围,有效拓宽了会院学子的思维方式,为广大学子展现个人风采提供良好的平台,对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创建优良学风校风具有积极作用,对传播演讲与辩论文化具有重要意义。(文/会计学院 王韵雯 陈美琪 图/会计学院演辩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