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师生在权威期刊《审计研究》发表论文

时间:2022-09-06 08:52:22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近日,会计学院张蕊教授、王洋洋博士、硕士研究生谢一群的论文《高管团队不稳定性与审计风险防范——基于我国A股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在《审计研究》2022年第4期发表。

  论文结合近年来我国上市公司高管变更频发的背景,旨在探讨会计师事务所如何防范上市公司高管团队不稳定性带来的审计风险。研究结果表明:上市公司高管团队不稳定性越高,下一年发生会计师事务所变更的可能性越大,审计费用越高。同时,法律责任的增强使审计师更可能做出上述决策。该文的贡献在于,以事务所变更和审计费用为切入点,将高管团队不稳定性对企业的影响延伸至外部,拓展了高管团队不稳定性经济后果的研究。

       多年来,会计学院始终践行牢抓研究生科研能力和科研精神的教育培养理念,努力为研究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浓厚的科研氛围;同时,加强研究生专业知识、创新能力及科研素养培养。近年来,学院硕士生在《会计研究》《审计研究》《统计研究》《科研管理》《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SSCI)》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硕士研究生发表论文是学位点建设的重要指标之一,我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本学科内涵式发展,多措并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和质量提升添砖加瓦。(图文/会计学院)

   【延伸阅读】

  《审计研究》是由审计署主管、中国审计学会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审计学术刊物,双月刊,创刊于1986年。《审计研究》2012年入选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是CSSC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综合评价AMI”核心期刊、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中文期刊)。《审计研究》是我校权威B级期刊,也是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学校认定的权威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