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行第二十四届“会计之声”毕业晚会

时间:2022-06-09 15:53:03 来源: 作者: 阅读量:0

        栀子花开,骊歌响起。6月8日晚,会计学院举行第二十四届会计之声“会启日月,计换新篇”毕业晚会。副校长刘小丽出席晚会,学院领导、教师代表、部分毕业生到场观看晚会。




        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本场晚会从筹备到正式演出只有不足半个月的时间,全体师生克服了场地审批、节目编排、临近期末人手不足、彩排时间短等困难,延续着会计学院为毕业生祝福的传统,为2022届毕业生们送上一份具有独特意义的毕业礼物。此次晚会参演人员中一半以上为毕业生,表现出了江财人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


        本次晚会的“寻梦云水间”“念初心如故”“忆破竹之势”和“逐鹿敢为先”四个板块篇章环环相扣。随着背景音乐响起,文艺部舞蹈队带来的开场舞《斯芬克斯》惊艳全场,向观众们展示出了青春的张扬与自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这一次我绝不放手》是会院学子勇敢追梦的承诺,像《蜂鸟》一样,即使渺小也要坚定地飞翔;文艺部主持队带来的《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朗诵铿锵激昂,回望党的百年奋斗史,勉励毕业学子们在跟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首《少年中国说》展现出会院少年的热血豪情,愿再见少年时,不惧岁月不惧风雨;“忆破竹之势”篇章里,汇演学子意气风发,希望毕业同学们要永远像《开心超人》一样,开心往前飞。参演人员和观众们积极互动,晚会气氛热烈。


         随着第四篇章“逐鹿敢为先”的开启,节目单中的神秘节目也终于揭晓,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为毕业生带来歌曲《值得》。“我们的故事爱就爱到值得/错也错的值得”饱含深情的歌声中传递出浓浓的师生情谊。最后,一首《凤凰花开的路口》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晚会也在“毕业快乐”的祝福声中落下帷幕。与此同时,“祝大家毕业快乐!”“感谢老师四年来的付出!”的话语也在直播评论区刷屏,不能到场的毕业学子也在云端传递着对彼此的牵挂和对未来的祝福。


        二十余载弦歌不辍,二十余载传承不息。本次毕业晚会,既展现了会院学子多才多艺的一面,又让毕业生再次感受到会计学院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深化了母校情、师生情和同学情。在2022届毕业生即将远行之际,衷心祝愿他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文/戈娅红  陈嘉铭  华宁  图/会计学院)